close

 五十肩又稱為「冰凍肩」,正式學名叫「粘連性關節囊炎」。

frozen shoulder.jpg 

四年前七月從美國回來

左肩關節處開始疼痛

想說這旅途雖遠也不算太勞累

只在溫哥華打了一場球

沒想到越來越疼手也舉不太起來

除了疼痛還真不方便

最大的困難是開車去停車場

只要有柵欄需投代幣的

左手伸出車窗卻構不著那投幣孔

去看了骨科

說這是五十肩

還真準 ~ 當年是五十二

 

於是開始治療

醫師叫我去樓上復健

那復健師把我的左手硬扳

痛得我眼淚都掉了出來

五十肩痛是因為發炎

越怕痛越不敢動

於是肩肘骨頭就沾黏起來

醫師能做的就是拉開它們

 

我是堅持不打類固醇的

醫師叫我三天回去再拉

我想了想

給他拉不如給自己拉

於是開始自我復健

 

所有的資料都說需時一年

除了復健

當時還補充等滲壓的高鈣營養品

想不到不到半年就痊癒了

再度下場打球生龍活虎

 

上個月右肩頭開始疼痛

感覺怪怪有一段時間了

等到這疼痛一開始

久病成良醫

俺自己診斷

五十肩

 

於是開始第二次的復健療程

補充高鈣營養品

只是這回有新的作法

堅持不中斷原有的運動

每天清晨打八段錦、伏地挺身三百以上

每週上球場打球

痛 ~ 是一定會的

疼 ~ 是一定要忍的

 

下圖的復健方法是最典型的

如果你已到達年歲又有此困擾

學我的方法

不一定要找醫生的

 

shoulder_exercis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ram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